评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评估网 >> 评估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日期:2017年11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保证学校教学秩序和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适逢学校开展期中教学检查之际,校领导全体成员带头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指导教师课堂教学。

111日,校党委书记王志连与电子商务专业同学一起听取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甄烨老师主讲的《网络经济学》课程。王书记一边听讲,一边对教师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课后,王书记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鼓励教师加强教学设计,增强课堂教学互动,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

http://www.tyust.edu.cn/__local/E/91/5E/19DBF674F96D4AFA194700F85C5_1E69468E_149EA.jpg

王志连书记深入课堂听课 

113日,校长左良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高珊主讲的《材料分析方法》课程。左校长在肯定课堂教学的同时,建议教师在课程讲授过程中,增加新技术的介绍,并要求教务和学生部门与教师联动,提高学生课堂学习兴趣、自觉性和主动性。

http://www.tyust.edu.cn/__local/0/4F/D5/1ADA3EA528C15BFAC69704C2968_400100B3_127DD.jpg

左良校长深入课堂听课

期中教学检查期间,校党委副书记王宝儒、师东海,校纪委书记徐德峰,副校长邓学成、刘翠荣、姜勇也分别进行了听课。总体来看,教学秩序井然,教学环境良好,教学方法运用恰当,教学效果较好;但也有个别教师在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环节的把握、教学方法的运用及教学案例的选取等方面存在问题,对此,校领导要求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结合实际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措施,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http://www.tyust.edu.cn/__local/D/A3/2E/67245BCD3C2BA04F931525CDAF7_B0B44AF5_218EA.jpg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工作的主阵地,领导干部听课是保证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我校将进一步强化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坚持领导干部走进课堂开展听课活动,及时发现并解决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促进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全面实现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运行有效度、目标适应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