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2-03-31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为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大赛秉持“创新、创意及创业”的宗旨,为高校师生搭建一个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平台,提供一个自由创造、自主运营的空间。“三创赛”为我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参加该项比赛,并多次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本次赛事的举办对强化学校支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意义深远。

2022年3月26日,由校教务部、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决赛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为了不耽误后续的省赛,比赛形式采用线上、线下形式答辩。本次我校的校内初赛已于去年12月启动,学校高度重视,通过线上、线下分享会等各种途径广泛宣传,鼓励学生普遍参与,指导学院做好参赛团队的水平提升。经过前期的组织,全校共有237个作品报名参赛,参赛同学将近1200余名,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1支队伍284名选手进入校赛决赛。

此次大赛的评分从内容创新性、技术先进性、方案可行性和团队陈述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各参赛项目也从校园电商、绿色环保到“AR”技术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创新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整场大赛的参赛作品既丰富多彩、创意十足,更紧贴当前市场需求和社会发展前景。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9支队伍脱颖而出,他们秉承着“新的创意、新的朋友、新的形式”的“三新”观点,积极响应“发挥创意、创业实践、服务社会”的宗旨,凭借着优秀的创新能力和出色的项目展示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本次现场路演展示,不仅为各支参赛团队提供了展示团队项目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自主创业的热情,同时有效培养和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通过本次大赛,获得的优秀创业团队的项目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挑战赛。



                                         教务部

                                        2022年3月31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