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新增获批13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太原科技大学本科专业建设工作再创佳绩,成功入选13个专业,其中机械电子工程等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等10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截至目前,我校共有32个专业获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国家级7个,省级25个(不含同为国家级建设点),覆盖工、文、法、管理、经济、艺术等6个学科门类,获批数量占全部招生专业的62%

725A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我校教务部连续三年调动全校资源,积极组织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此次我校32本科专业实现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是由全校主管领导、各学院各专业教师和各级管理人员精心规划、探索实践、齐心协力的成果。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中,学校将结合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统筹好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围绕专业团队、课程、教材、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产对接与服务能力及质量管理等方面重点开展建设,努力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实现学校内涵式、特色化发展。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