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务部召开《人力资源管理》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2022年9月26日上午9时,山西省《人力资源管理》混合式一流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研讨会由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主办,太原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山西省职业经理研究会承办,由《人力资源管理》山西省混合式一流课程负责人郭玉冰教授主持,有关高校、我校相关学院师生、山西省各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员工共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研讨会。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部长李虹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关海玲教授分别致辞。李虹教授介绍了我校《人力资源管理》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参加我校本次研讨的各位专家和线上线下参会者表示诚挚欢迎。关海玲教授肯定了《人力资源管理》课程在教学团队、课程内容、教学方式、思政课程、双语教学等方面对经管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提质增效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本次研讨会能成为经管学院其他课程建设学习交流的契机。

E8C0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冯云霞教授和云南财经大学黄波副教授分享她们在行动力学习和混合课程配套教材编制方面的教学经验。

6B74C

冯云霞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学杰出教授,商学院最佳MBA和EE教师。本次研讨会她为大家分享了知-信-行三维模型如何与教学学习过程的结合,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讲授的结合。建议课程教师和人事工作者不仅要学会升维,即修炼系统化、战略化、抽象化和清晰化的思维;同时还需要学会降维,这样就可以行动精准、闭环和有成果。

94A3

来自云南财经大学的黄波副教授为大家分享了其混合课程团队在课程配套教材编制、应用和推广方面的经验。同时,黄教授还与老师们分享了她们在配套开发百优案例中的撰写经验。


以《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训课程汇报》为题,山西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闫向连主任分享:她们积极开发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活案例,并在实训课程中对案例进行解剖,通过实际调研、访谈、研讨和竞赛等各种实训教学模式,基于立德树人的思政教学思维,从实践到理论,再到实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

以《智慧树人力资源管理〉共享课使用反馈》为题,太原师范学院王国惠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2021-2022两年间使用我校《人力资源管理》智慧树共享课的体会与感受。一是教师感受。课程的使用促进高校间课程教师的相互学习、课程体系完整科学、课程表现形式多样化、在线课程对其理论教学和线下教学有很好的互补性。二是学生感受。碎片化学习时间促进了学生学习自主性、不同老师和热门话题的引入激发了学习热情并开阔视野、在线课程先导性学习让学生能更好地融入其课堂教学。

以《思政元素与人力资源管理〉课程融合》和《HRM双语与SPOC探索》为题,我校课程团队核心成员、太原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吕月英副教授和姚斯琴老师分别对其各自课程在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创新、学生成绩评价、本土化和思政案例编写等方面的教学实践经验及困惑进行了分享与反馈,研讨会现场及在线专家与她们进行了针对性研讨与交流,收获颇丰。

山西知名企业人力总监、市场营销08级优秀校友王巍和资深职业规划专家梁秀萍,代表课程使用的企业总监们反馈本课程在社会化服务企业中的一些感触,并对课程今后社会化服务提出建议。

郭玉冰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我校70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各位专家的报告对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与借鉴意义。作为山西人力资源管理思想、思维、思路的重要传播者,我们任重道远,必将以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讲好山西新晋商故事、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结合,扎实做好《人力资源管理》混合式一流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程建设和教学方法创新改革。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