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北部赛区)比赛在我校开幕

作者: 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11月20日,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北部赛区)比赛开幕仪式在我校以线上方式举办。本届室外专项赛(北部赛区)比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教育专业委员会、太原科技大学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北京小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组委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侯增广研究员,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卓晴,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庄园,我校副校长谢刚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安红,副院长王健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有山,车辆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张喜清出席了此次开幕式。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北部9个省45所高校的160支队伍参赛。

B453A


王安红院长主持开幕式。她代表比赛承办单位和工作组向所有参赛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本次赛事基本概况与赛程安排做了简要介绍,并预祝各参赛队伍能够赛出佳绩。

FCCD6


谢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各单位领导、专家以及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特色学科与卓越成就,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育上的创新举措与突出成效。他提到,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学校率先举办第一个智能车室外专项赛(北部赛区)比赛,学校会为比赛提供最优的环境和条件,并预祝本次专项赛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专家来学校指导工作。

11EAE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侯增广代表大赛主办单位致辞。侯增广教授表示,在疫情影响下,中国自动化学会高度重视此项国内大学生顶级科技竞赛,近年来不断深挖智能车竞赛的内涵和外延,致力推动赛程更加贴近实际需要,进一步增强其工程性和应用性。他希望各参赛队伍能够群策群力、通力合作,成就更好的作品,不断提高智能车竞赛的“含金量”。

F467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卓晴代表大赛秘书处致辞。他指出,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依托比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以及创新意识。同时他指出明年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比赛细则也已经修改完毕,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1059F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胡涵清老师、我校自动化201501班祁大亮同学作为裁判员代表与参赛队员代表宣誓。



最后王安红院长宣布开幕式结束,比赛正式开始。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