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务部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二级学院自评自建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3-11-01 点击数: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的重要举措,更是事关学校的事业发展和办学声誉的一次全面检验。

为切实推进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明确导向、落实责任、强化机制,2023年10月30日下午教务部在主楼107会议室召开教学院长例会,安排部署二级学院自评自建工作。教务部部长李虹教授,副部长刘志奇教授,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李虹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总体目标、工作思路与指标体系做了详细解读。她指出,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二是吃透指标体系,深刻理解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和要求;三是找出差距,各学院要对照评估指标体系,主动挖掘工作中的短板与差距;四是积极整改,各学院要在明确导向、找出问题的基础上,从制度规范建设、教学综合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机制、教学资料归档等方面夯实基础、主动作为,积极整改。刘志奇强调,一是要全面检查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规范性、应用性与独创性;二是要全面检查教学实践环节、实习实验的规范性、实效性与安全性。

   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兴莉就《关于做好太原科技大学职能部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从工作机制、自评报告体例、支撑材料目录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春霞就《关于做好太原科技大学二级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阶段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从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会议还就期中教学检查、实验室建设、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