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各学院2019级各班级

为做好我校推荐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遴选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太原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和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科大校字201918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推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和相关单位予以落实:

一、组织机构

1、学校成立由分管教学工作校领导担任组长,教务部、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纪检监察机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推免工作,包括推免工作实施方案细节审定、推免生计划指标分配、拟推免生审核和接收处理投诉等事务。

2、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教务部),负责处理全校推免日常事务及组织科研创新特长推免生的评审工作。

3、各学院成立由学院有关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代表组成的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在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具体实施本学院推免工作。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成员与推免生申请者有直系亲属关系的,须主动回避。

二、推荐对象

普通全日制本科2023届毕业生(不含定向以及第二学士学位)

三、推荐类型条件

具体按《太原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和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科大校字201918号)第三章第十一条、十二条、第十三条执行。

  四、推荐名额分配

根据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科大校字201918文件(附件1等相关文件,上级主管部门下发本年度太原科技大学推荐名额126个。经2022年9月13日“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我校本年度太原科技大学支教团名额6个(推荐办法详见“太原科技大学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组建工作方案”),学业综合成绩名额为102个,创新特长名额为18,各学院学业综合成绩名额分配见附件2。

五、推荐程序和时间安排

1、9月6日-9月12日,学院根据2022年推免文件进行学业成绩排名公示。

2、9月13日,学院将推免细则及推免小组专家名单上交教务部并公示。

3、9月13日-9月14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太原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及其它相关材料(外语成绩报告单复印件、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竞赛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学术论文首页复印件、专利证书复印件、退役证复印件及国际组织实习证明等),未返校学生可先提交各类证件扫描件。各学院严格按照科大校字201918文件第二章、第三章审核相关资料,根据本年度学业综合成绩推免名额确定并上报本院学业综合成绩拟推免学生资料,包括①:签章后的《太原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纸质版及扫描件;②:签章后的《太原科技大学××××学院拟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版及扫描件;③:签学院及教务部章的《太原科技大学学业总成绩表》扫描件(以身份证号码”+“_”+“姓名”方式命名),并交回教务部,申请创新特长推免生的学生另需要提交各类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

4、9月15日,教务部汇总拟推免名单,复审拟推免生资格,报学校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确定推免生遴选名单并在校园网上公示,公示期为10天。

5、公示期结束,研究生学院将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推免生名单报省招办进行政策审核,并按要求向教育部备案。

六、其他说明

1、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推免程序和要求组织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当年有直系亲属及利害关系人参加推免遴选的,工作人员应自觉执行回避制度。监督电话:0351-6998015,0351-6998066。

3、推免工作中的推荐工作由教务部负责组织,上报山西省教育厅备案及接收工作由研究生工作部负责组织。

4、本通知解释权归太原科技大学推免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1:太原科技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修订)。

附件2:太原科技大学推荐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分配表

附件3:太原科技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附件4:太原科技大学××××学院拟推免名单汇总表。




教务部

   2022年9月13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