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太原科技大学举办首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一种具有探索性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工程实践活动,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之一。2019年及以前,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主要以单片机小车比赛为主在室内比赛从2021年开始,主办方自动化学会新增室外专项赛,智能车竞赛逐渐由室内比赛扩展到室外比赛,使比赛更加多元化,更贴近产业化,有助于参赛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经过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组委会批准,我校决定承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北部赛区)比赛。为承办好赛事并在比赛中取得较好的成绩,我校拟举办太原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部

      承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笃行”大创联盟

2. 参赛对象

   全校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每支队伍参赛人数不超过5名(其中研究生不超过3名),指导教师1-2名。

每个学院参加同一赛项的队伍数量不限,对于成绩优异的队伍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北部赛区)比赛。

3. 比赛赛项及赛项规则

本次比赛的项目共有4项,具体包括:

1)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QQ交流群:860020071)

2)室外远程驾驶无人车赛;(QQ交流群:871557372)

3)室外智能驾驶挑战赛;(QQ交流群:656786681)

4)室外无人驾驶自行车挑战赛。(QQ交流群:672771120)

各赛项的具体比赛规则将发布在各赛项QQ交流群,组委会将组织解读各赛项的比赛规则和竞赛培训1-2次,组织形式和培训时间将在各赛项QQ交流群中通知。

4. 报名及比赛安排

1) 报名事宜

2022年9月30日前以队伍为单位提交《太原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报名表》(附件1)的纸质版(需签字盖章)和电子版(不需要签字盖章),以及《太原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室外专项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其中:

纸质版报名表提交至工程训练中心(主校区新餐厅东边)402。

电子版报名表以word(文件命名为:赛项X-学院-负责人名字),汇总表以excel(文件命名为:赛项X-学院-负责人名字)发到各赛项对应的报名邮箱(邮件主题为:队伍名-学院-负责人名字-报名表及汇总表):

赛项1:室外ROS无人车竞速赛(高教组)邮箱:

shiwaiROS@126.com

赛项2:室外远程驾驶无人车赛邮箱:

shiwaiycjswr@126.com

赛项3:室外智能驾驶挑战赛和赛项4:室外无人驾驶自行车挑战赛邮箱:shiwaiznjs@126.com

上述信息经校内选拔赛组委会审核通过后统一组织参赛。

2) 比赛时间

校内比赛时间初步确定在2022年10月30日。

3) 比赛形式

线下比赛(如果疫情防控不允许的情况下,根据情况改为线上比赛,具体线上比赛规则会在相应交流群中通知)。

4) 比赛负责人及联系人

负责人:何老师,13513607342

联系人:石同学,18738253161

赵同学,18834809761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2022年9月15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