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和优秀教学成果培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太原科技大学教学研究课题立项及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1.新工科、新文科研究与实践;

2.美育教育与评价机制研究

3.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方案研究

4.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研究与实践;

5.优质网络教学资源建设和使用研究;

6.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探索与实践;

7.本科专业课程体系、核心课程群建设或课程教学内容改革与实践;

8.本科教学质量标准体系、保障体系及评价体系的研究与实践;

9.立德树人、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融合研究;

10.促进学生科学基础、实践能力、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研究;

11.教材建设研究;

12.基于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考核评价方式与实践;

13.实验室、实习实训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外实践基地以及实践教学共享平台建设的研究;

二、申报资格要求

1.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负责人应为我校在职教师具有三年及以上教学经验讲师及以上职称;

2.作为项目负责人,本次申报校级教学研究项目不超过1项;

3. 作为项目负责人或者项目参与人,在研的校级教学研究项目不得超过3项。已承担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未结题者或五年内有终止教学研究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得参加本次申报。

三、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申报教师需填写《太原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1)。请各单位认真组织教师申报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成绩顺序排列,并填写《太原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

申报截止日期为9月30日。请各单位将相关材料(《申报书》和《申报汇总表》各一份)交至主楼115室教研科,电子版通过企业微信发送。

四、说明

2022年校级教学改革创新研究项目类型有:指令性计划项目;一般性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附件:1.太原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

2.太原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




教务部

2022年9月20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