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0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根据《山西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晋教高[2021]7号)相关要求,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共享经典案例、交流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能力,同时为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推荐优秀案例,决定举办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课程思政设计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比赛时间和阶段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时间为103-1010日,初赛由学院自行组织,各学院报回参加复赛数量不少于学院专业数。复赛时间为1011-1016日,复赛由教务部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

二、 参赛对象与奖项设置

参赛对象为全校在岗专任教师,每位教师限报一门课程,已获得省级一等奖的教师不再参加。比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比赛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教师同时授予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特等奖获得者推荐参加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三、 作品提交

1. 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汇总表》(附件1)(签字盖章版PDF版和ECXEL各一份);

2. 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附件2)(需有学院意见和签字盖章);

3. 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教师诚信承诺》(附件3)(需参赛教师手写签名)。

1010日前所有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只需提交电子版,每门申报课程命名方式为学院名称+课程名称+组别,电子版发送至tyusttdc@126.com

四、 参赛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队的教学成果,不得抄袭他人或复制相关出版社的教学辅助课件。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微视频和教学资源中如出现引用他人资源的地方注明出处。

五、 其他要求

学院要认真组织教师申报和评审,学院报送材料时(1010日前)提交学院工作情况报告。工作情况报告需学院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报告中请详细说明学院对于本次推荐评审组织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申报课程名称与数量,评审标准,评审时间地点组织形式等,是否对申报内容进行合法性有效性,申报教师是否进行了诚信承诺等进行全面审核。对于不报送学院工作情况报告的,学院其他申报材料不予接受。



附件:

1. 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汇总表

2. 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3. 2022年太原科技大学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教师诚信承诺



教务部

                                 2022103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