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IM”杯模拟炼钢-轧钢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正给世界范围的制造业带来颠覆性变化,引领我国钢铁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加速发展。在未来新的智能制造体系下,钢铁行业对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需求巨大,采用虚拟仿真等信息技术进行实践教学和实践训练已成为行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必要手段之一。

为了响应行业发展需求,推动复合型人才培养,为培养学生应用现代工具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太原科技大学教务处、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拟定于20235月联合举办太原科技大学第二届IM杯模拟炼钢-轧钢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比赛内容

本届比赛包括炼钢仿真和轧钢仿真两个单项赛。比赛采用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转炉炼钢生产仿真软件和热连轧生产仿真软件。

二、参赛对象

太原科技大学冶金机械专业、轧制工程专业、冶金工程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学生。

三、比赛安排

1、比赛地点

模拟炼钢比赛:科技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模拟轧钢比赛:逸夫楼机械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比赛时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30

练习时间:426~520

模拟炼钢比赛时间:521900~1700

模拟轧钢比赛时间:521900~1700

两人一组,抽签决定参赛顺序,成绩优异者,优先推荐参加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

3、比赛内容

模拟炼钢比赛:指定钢种的转炉冶炼生产仿真操作。

模拟轧钢比赛:指定钢种的热轧带钢生产仿真操作。

4、奖项设置

模拟炼钢比赛和模拟轧钢比赛各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由本赛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四、联系人

1、模拟轧钢比赛

联系人:杨霞

电话:15035122963

联系人:李华英

电话:15513625577

2、模拟炼钢比赛

联系人:任志峰

电话:13734014872


主办单位: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承办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工程学院

                             2023.04.25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