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副校长侯华带队赴广西师范大学调研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2-12 点击数:


2024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党委、行政对本轮审核评估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迎评促建工作。广西师范大学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中全国第一所部省(区、市)协同试点高校、全国第一所参与评估的省(区、市)属师范院校和广西第一所参与评估的高校,该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和评建工作受到了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审核评估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更好地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各项工作,128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华率教务部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赴广西师范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我校调研组一行受到广西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在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育才校区校园、听取了学校历史情况介绍后,双方在校区国教中心211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调研座谈会。广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树祥出席会议,教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宋树祥代表广西师范大学对我校到访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情况。

侯华对广西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特色、办学定位和主要办学成效,还结合本轮审核评估介绍了学校的准备工作情况和思路举措,他指出,希望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增进两校兄弟院校友谊,促进两校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周长山教授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体方案出发,首先深入解读了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然后热情分享了广西师大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成功经验,详细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在宣传动员、自查自建、自评整改、接受评估、评估整改五个阶段的具体做法、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重点围绕自评自建及迎评工作重难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质量文化建设情况、《自评报告》撰写及指标体系和对比常模的选择、线上+线下评估工作重点及注意事项、专家入校考察工作方案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上,双方还围绕审核评估工作各项具体事宜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使我校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工作流程、线上线下评估侧重点有了具体了解,进一步厘清了自评自建工作思路。学校将结合此次调研,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力确保顺利完成审核评估工作,不断推进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