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知识图谱发布

作者: 时间:2023-12-22 点击数:

2023年12月8-10日,第五届中国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高端论坛暨2023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学术杂志以及企业界的近2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部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协办了此次会议,组织了大会教学平行论坛

平行论坛上,教育部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任、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刘传俊教授代表虚拟教研室发布了《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知识图谱。

2022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群虚拟教研室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以来,以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类课程共建为核心、教学资源共享为纽带、教改创新和师资培训为延伸,面向全国高校开放,不断推进大学生责任素质教育。《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知识图谱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教研团队认真梳理课程知识体系、知识点关系,分析重点、难点、思政点,与智慧树网公司合作,利用数字化技术设计了知识图谱、问题图谱,构建了能力体系,形成了以培养学生能力为目标,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与责任素质的知识图谱体系。

刘传俊教授表示,《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知识图谱是面向全国高校同行开放共享的教学与学习资源,欢迎虚拟教研室成员、高校同行加入使用,共同研讨、建设,不断推进知识图谱优化升级。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研教改和大学生责任素质教育。此次《商业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课程知识图谱的发布,代表了我校第一个课程知识图谱的成功建设,对于下一步我校知识图谱建设工作的开展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对于高校伦理与企业社会责任类课程建设、教研教改、人才培养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