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太原科技大学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推动太原科技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发展,提升心理剧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现决定开展第届太原科技大学心理剧大赛,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内容

与大学生有关的一切心理现象、心理困扰或心理问题,如大学生适应、人际关系、恋爱困扰、就业压力、应对挫折、生命的意义、亲子关系、各种情绪的展现等方面。


二、大赛对象

1.大赛参与对象:2022级全体学生

2.投票参与对象:全校师生及校外公众


三、大赛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通道开启时间是20234158时,于4月208时关闭。


四、大赛评选办法

1.已完成阶段:2022/2023年一学期,全体2022级学生在学习《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同时以小视频的方式展演心理剧共计500余部。经同学互评以及授课教师推荐,将呈现主题、表达内容、拍摄手法、表演水平等方面作为评价标准,选出31部心理剧作品,已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公众号“桂馥兰馨”一一展播。本次心理剧大赛将面向公众对已展播的31部作品进行评比。

2.评价标准:

(1)主题突出,与大学生心理紧密相关;

(2)能引起共鸣,引人深思;

(3)呈现方式独特新颖,让人记忆深刻;

(4)画面自然舒适,构图均衡,无画面抖动,无声音吵杂混乱,音量忽高忽低现象;

(5)演员表演张弛有度,服装道具符合剧情,无穿帮镜头。

3.评比分数组成:由大众评分+心理学教师组评分形成,其中大众评选分数占70%,教师评选分数占30%。

4.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都将由学校统一颁发奖状


五、参与网络投票方式

(方式一)可关注“桂馥兰馨”微信公众号,回复“我要投票”,点击链接,即可进入投票通道,参与投票。

(方式二)可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跳转至相关页面进行投票(截图即可进行扫描)

六、组织单位

1.主办单位:教务处

2.承办单位:人文社科学院


七、组织和宣传要求

1.主办单位负责整体宣传、统筹协调、颁发奖状等工作。

2.承办单位负责方案制定、收集整理、分数评比等工作,要通过微信工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方式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联系人:张佳(企业微信人文社科学院:张佳)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处

                                 2023年4月12日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