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预赛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3-10-10 点击数:

青春正“燃”,步履不停!9月27日,由全国高校安全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首届“捷安杯”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竞赛华中赛区在河南省郑州大学举办。来自赛区19所本科院校的近百位学子齐聚比赛现场,同台竞技展风采,比学赶超促提升。

竞赛内容涵盖风险分级管控、现场隐患排查、现场应急救护等安全生产管理相关内容,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训的积极性,提升学生风险分析、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理能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养成“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安全生产工作意识,掌握扎实的安全生产管理技能及现场应急救护技能。

我校教务部大力支持,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备战,成立了由5名指导教师和5名竞赛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比赛前指导教师精准辅导、实操实训、模拟演练;比赛时选手娴熟操作、以赛代学、追求高度。整个参赛过程展现出我校安全与应急专业学子青春无畏、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与其他高校学子共同上演了一场紧张激烈的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技能比拼。

 

最终,总共14名选手晋级决赛。我校选手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优秀,取得了“院校参赛选手平均成绩”排名第三的好成绩,通过“院校成绩排名”和“个人成绩排名”两种晋级规则,我校有3名同学成功晋级决赛。

本届赛事积极顺应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趋势,以安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为主线,以人才和技术为驱动,以产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通过“知识—能力—技能”三个维度构建集成平台,以安全专业理论知识为基础、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将教学标准中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融会贯通,建立起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有机融合的实践教学竞赛体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强化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科建设,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