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二等奖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10月21日至22日,第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在山东青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教师杨少强、贺永亮指导的杨英婕(安全工程专业)、张嘉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顾圆梦(安全工程专业)、李文丽(安全工程专业)同学的作品《“生命监护者”—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人—环”同步监测预警安全帽》从69所高校的31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二等奖。这是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自2021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参赛。

该作品充分体现了我校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专业特色,所设计的作品响应了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所提出的“将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安全服役与功能提升作为优先发展领域”的要求,实现了跨学科融合。此次参赛是对我校参赛队员安全工程专业知识水平、创新意识、实践技能以及语言表达、临场应变能力的综合考验。

9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由教育部安全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委员会、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联合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是我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赛事。从初赛到国赛历时八个月之久,旨在引导、支持、激励大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专门的备赛指导团队,对大赛要求进行全面分析与整合,对参赛作品提前培育打磨,不断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将学科竞赛活动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扩大学生参与面,通过优化学科竞赛体制机制,加强“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在多项学科竞赛中取得佳绩。未来,安全与应急管理工程学院将持续以“大安全、大应急”为引领,坚持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本科生和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为奋力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新局面贡献力量。


Copyright@1952-2019 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教务部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8015,电子邮箱:jwc@tyust.edu.cn